sakura

这张图上,一对母女在武汉大学盛开的樱花树下穿着和服拍照。这一场景被我们极度爱国的“热血分子”看到了,因而遭到了泼妇般呵斥。

首先在我陈述我的观点之前,我要说一句卧槽泥马那些虚伪的爱国主义者们给我滚出去!接着来看看这些“爱国”的有志青年的留言:

opinions

那么我来一一评析你们的观点。第一位,来自徐州,文化这种东西没有好坏之分,民族服装也评不上美丑,这些一切都是主观的东西,中国人说旗袍好看,那日本人也能说和服好看。我就没觉得旗袍有多好看。世界上几乎每个民族都说自己是最优秀的民族,如果每个都是最优秀的,那么不就等于大家都一样了!第二位,来自肇庆,大多数中国人都是爱国的,这个观点我赞成,可是你得出这个结论的过程可谓极其荒谬,就凭武汉大学里面这几位泼妇骂街式的大学生就能判断大多数中国人都是爱国的?你的思想太狭隘了。而且我不认为这一对母女不爱国,起码穿着和服不代表不爱国。如果你爱国的话就请穿上汉服或者旗袍上街,不要穿着西装,打着领带,那些都是西方蛮夷的东西。第三位,来自合肥,我对你的评价如第二位一样,我要对你说仅仅穿着和服不代表崇洋媚外!

下面我阐述我的观点。这对母女在武汉大学穿着和服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要从美学上来说,突然冒出个穿和服的却是挺碍眼,但是那并没有错!经常能看到那些所谓的“爱国”者们,整天指责别人,只能说你的神经太脆弱,大概要称你们为神经病患者才比较恰当!

找你们的意思只要出现和服就算触动国人的伤心事,那么中国人的心胸也太狭窄了,也太脆弱了。但是要说中国人心胸狭窄,你们这些神经病肯定不会承认。对不起,我说话不文明,我捍卫你指责我的权利,但是我仍然有权用脏话骂你们。这就像人家照样有权穿着和服拍照一样。按照你们的逻辑,在日本东京街头出现穿着汉服的人照样要被打了。按照你们的逻辑,那位加拿大籍的大山就应该算是加拿大人的走狗了,因为他的汉语说得很牛,还上过中国的春晚,可是人家并没有被指责,要是换成了中国人,那下场就不会这样了。

我要说你们爱国的话就用你的热情来实现,把汽车砸了,因为它是外国带来的,把电脑扔了,手机扔了,这些都不是中国人发明的,把衣服脱了,换成我们的民族服装,网也别上了,那是美帝国主义的东西。

人家日本美国看上去都不怎么爱国,可是人家在关键的时候在国家困难的时候都能团结起来。看看我们中国人,整天只担心自己个人的利益,永远无法团结,近百年来的历史就是例证。

柏杨先生说过,崇洋但并不代表媚外!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没错,我们是应该崇洋,国外的科学技术的发达程度都是领先我们的,国外的设计,教育,医疗,都是比我们优秀,我们当然要学习。但是我们并不媚外,我们并不是唯外国的就好。这点是要分清楚的。

你们这群神经病们也不指望你们能清醒了,只是希望你们以后少扮演一些泼妇的角色,实在太丢人了!

针对这则新闻,我家Smigoo也有一篇文章,进入阅读

1

能不能起个好听准确的名字?

Posted in 杂谈 at 三月 21st, 2009 / 1 Comment »

由于我到学校经常要坐公交车到“南京车站”,但是你知道南京车站是什么地方么?这就是南京给地名起名的一个恶心现象。南京车站,谁知道是什么车站!车有多种,有汽车,火车,自行车,虽然没有自行车站,但是你知道这是汽车站还是火车站?这名字起得太模糊了,不能给人一个明确的定义,显得火车站就是老大就代表了一切一样,其他的都要靠边站。实际上,这是南京火车站。

要到南京火车站也可以坐地铁,这也是我经常采取的交通方式,可是听到地铁报的站名就更恶心了:南京站站!就不能去掉一个“站”么?你读的两个站在一起就不觉得拿过么,录音的时候就没有感觉么?南京站站,前一个“站”和“南京”一起组成了一个地名南京站,因此要在后面再加一个站代表地铁站。可是就不能去掉后面的那个“站”么?去掉之后不就更好听,意思也没有变么?真不知道这些人脑子怎么想的。

1

不要否定你的对手

Posted in 杂谈 at 三月 15th, 2009 / 1 Comment »

从前有个井之国,他们的国民被两个力量所领导着,一个是大象团,另一个是驴子团。大象团和驴子团进行战斗,为了夺取井治国的统治权。

随着大象团的逐步战败,驴子团获得了胜利。他们只是为了一个唯一的统治权进行战斗,而将对方至于死地。大象团战败后,他们的残余力量被赶出了这个国家。驴子团不仅获得了胜利,还获得了群众的支持。

之后,驴子团开始宣扬当初自己对于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将大象团讽刺为黑暗组织,他们是反动的,并且过滤掉了人们能够获得的对驴子团不利的信息。可是这样做对么?这场战争有正义的一方么?这不好说,正义永远都在胜利者的手中,驴子团胜利了,他们当然是正义的。如果是大象团获得了最后的胜利,那么显然,驴子团就会被宣扬成无比黑暗的邪恶组织。所以,不要否定你的对手,并没有什么绝对的正义,对手也不一定全是坏的。

3

干得不错给你个奖章

Posted in 看制度 at 三月 11th, 2009 / 3 Comments »

在中国,全国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力机关,很可惜,在我看来这个最高权力机关只是一个摆设,权利并不是归于一个人,那么任何一个代表都有被控制的可能。闲话少说,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全国人大是由人民代表选举出来的,说是人民代表,但我不太清楚他们究竟代表谁的利益,我从没看过选举人民代表。倒是听说过有些选举人民代表的方式,就是发你一张纸,告诉你是选举人大代表,可是你就只有一个选择,而且你连他是谁,张什么样都不知道就这样被选上了。此乃高招,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效率。

最近全国在开两会,听说运动员刘翔也是人民代表,就是跨栏的那个。我不禁要问他够资格作人民代表么?且不说他的文化素质怎么样,他是相当忙的,各种比赛繁忙,有时间能够为人民做出提案么?如果刘翔能当?为什么其他的运动员不能当?在中国,你的表现好,尤其是在奥运会上做出了重大突破,国家就会表彰你,还会给你发一个人民代表作作,这不是功绩,而是福利,你的表现好自然就有,不管这是否公平。

不仅刘翔,还有演相声的演小品中也有人民代表,我不禁要问他们真的是人民选举出来的么?如果真的是,我无话可说。如果不是,那是不是该撤,相关领导是不是要负责,是不是要下台?

奥运会的奖牌数,中国是以金牌为比较,而美国是以奖牌总数。这反映出了,在中国你只有做第一才行,才会受人关注,而在美国只要得到奖牌都是好的,他们注重平等,只要参与了都是好的。

经常听说美国的总统支持率有多少多少,可是作为中国人,我连我们国家主席的支持有多少都不知道,也许这个是不该问问的问题,他们不想让你知道,否则你会被和谐掉的。只要美国要进行总统选举了,我们都非常关注,而且有哪些候选人都能说出一二,而作为中国人我们连自己国家的主席怎么选上的,有哪些候选都不知道,而是只知道一个结果,也许他们根本不需要候选。

在中国,别把公民的权利肆意挥霍,我们需要的是能为我们说话的代表,而不是那些有了功绩就当上代表的代表,要对大众透明才行。

4

喜欢作假的中国人

Posted in 看制度 at 三月 8th, 2009 / 4 Comments »

中国人喜欢作假,不是指生产假货,这是另一个方面。而我要说的是另外一个——精神层面,即其实是假的但让人看上去是真的。

中国人是很要面子的,人民群众是,行政部门也是。昨日路过月牙湖,看到湖边有一群士兵在路边打扫卫生,这倒是好事,确实要表扬一下。不过我也看到了不和谐的镜头,七八个士兵聚在一起,摆出打扫得很认真地样子,另外一个则拿着相机拍照。这是典型的形象工程,造假出来的。要说拍打扫的样子也不至于都聚在一起摆出非常卖力的样子,而其他地方的人就寥寥无几了。

这种现象在中国非常常见,只要有人来检查了,马上就把东西准备好,环境卫生打扫好,等到检查的人走了之后就又恢复了,一切都是为了表现给上级看的。那些检查团的人也特别的笨,从来都不知道突击检查的,每次都是事先通知好,估计他们也不希望看到脏乱差的样子,能胡过去就胡过去。

又在如最近全国开两会,电视上报道说南京的某户人家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全家老少全都坐在电视机面前观看两会的开幕式。就以我邪恶的思想来猜测一下,有多少人家关心到这种程度,又有多少年轻人会如此关心,而且有摄像机在他们的面前,恐怕这个和谐的场面就是摆出来的。

什么时候人们能够真实一些就好了,不要摆出所没有的优秀的那一面。

感谢Smigoo童鞋给出的宝贵意见!

1

大整顿令人无法适从

Posted in 看制度 at 三月 2nd, 2009 / 1 Comment »

经常看电视说,某某市容某某城管大力整治了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在执法的过程中遭遇到某某摊主的严重阻挠。

首先我要承认这些城关市容部门趋势是在做好事,这是要鼓掌表扬的。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在政治的过程中总是会有严重阻挠的摊主呢?

我认为这归根到底还是在于执法的部门,不长效管理才是罪魁祸首。行政部门在执法管理的过程中总是一阵一阵的,也就造成了政治的时候特别好,完了之后就又恢复老样子了。

在关键在于性行政部门的不作为,他们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对这些行为视而不见,也就导致这些占道经营违章建筑越来越严重,实际上行政部门对这些行为置之不理是一种默许的态度。这就导致人民群众早就习惯了占道经营,随意搭建违章建筑,突然来一下大整顿,你说人家能适应么?

为什么就不能长效管理,对这些违法行为刚出现就进行整治呢?起码这样不会遭遇到如此严重的阻拦。我认为这个责任不在于这些无辜的摊主,而是在于执法者。我们要的是长效性管理,不是为了应付检查。我们是要生活在这个环境中的,而不是为了一个面子。最不喜欢就是看到某某城管分队某某市容小组大力整治了某些街道还上电视,搞得像是做了多大的好事一样,怎么不想想纵容这些行为的不也是你们么?

经常看到行政部门把某个月作为打击盗版等等行为,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在做秀,要是想解决问题就必须持之以恒的管理,而不是心血来潮哪天没有事干了就去整顿一下,然后还要别为夸奖一番,实在是可耻。

总结起来了,最关键的也就是缺少长效性管理,突然的大力整顿令人无法适从。